首页  学院主页  机构介绍  学风建设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心理测评  征兵专栏 
艺媒动态
·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开展“东北振... 2023/11/29
· “领导干部上讲台”第一讲:走中国... 2019/05/10
· 积极深入敢实践,争做党员一份子 2017/05/02
·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6年学风建设月活... 2017/03/31
· 讲座变课堂——广电学生聆听专业人... 2015/09/24
精品工作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艺媒动态>>正文
 

讲座变课堂——广电学生聆听专业人士讲摄像
2015-09-24 19:15 周丽丹 图/刘润泽 

914日下午14:30,“走进课堂”摄像知识讲座来到我院,该活动由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大连颢瀚视频工程系统有限公司协办,高级工程师吴永波先生担任主讲,我院广电专业近200人在教学楼1308教室聆听了本场讲座。

吴永波先生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

讲座主讲人吴永波先生系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索尼专业产品资深专家、财政部、北京市评审专家、中仪索尼技术服务中心培训部经理,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熟悉广电前沿技术及产品。

讲座开始,吴老师首先问同学们在拍摄视频时对单反相机和数字摄影机的使用偏好,以此引出今天讲座的主题。他强调,同学们在摄像时更为习惯使用单反相机,因其具有价格适宜、景深感好等特点,但其在拍摄时间及硬件上是存在局限性的,而专业的摄像机无论在芯片的处理及散热效果,还是在功能的设置方面都具有更为强大的优势。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吴老师分别从技术层面和画面内容两方面阐述画面拍摄的基础知识。在技术方面,他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对摄像机的发展概况、现代手持摄像机的关键技术、画面质量把控及参数设置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而对于画面内容方面,除了基本的理论,吴老师更建议同学们在空闲时多多观看一些经典电影作品,学习前辈们的画面讲究和色彩应用。

吴老师告诉同学们,现代手持摄像机等设备技术先进,功能强大,关键就在于如何去使用,往往理论能学明白,但在具体拍摄时却很难把握,重在平时的习惯积累。

活动期间展示的先进摄像设备

讲座一结束,教室一角的摄像机展示区就被许多同学围上,不少同学都忍不住亲自动手实践,感受不同摄像机呈现出的不同的效果。广电2015级的王宁同学主动找到吴老师询问曝光过度问题的解决方案。作为大一新生,王宁同学平时就偏爱摄影、摄像艺术,当被问及对本次讲座的感受时,他说,大学正式上课第一天就能聆听到如此精彩的讲座,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专业摄像知识,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来说,更加坚定地树立了未来从事广电行业的决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5 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