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主页  机构介绍  学风建设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心理测评  征兵专栏 
新闻动态
· “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事务服务中... 2023/11/30
· 学风建设|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召开... 2023/11/28
· “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总支开展“走... 2023/11/28
· 院长匡国柱寄语2019届毕业生:勇担... 2019/11/25
· 用青春和梦想演绎“光荣绽放” 2019/11/25
精品工作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连市首届“清洁能源杯”青少年健身啦啦操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7-06-27 11:19 新闻中心 校媒记者团徐浩文  city.dlut.edu.cn

   610日,为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和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各个学校交流,增强学生体质,全面推动啦啦操运动在我市的开展,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体育总会主办,大连市啦啦操运动协会、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委员承办的清洁能源杯”——2017年大连市首届青少年健身啦啦操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体育馆成功举办。大连团市委副书记孙晓峰、团市委学校部部长王琳琳、大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付卫东、大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彭育宽、大连市啦啦操运动协会主席郭玉铸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大连市首届青少年啦啦操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午3时,来自市11中学、21中学、实验小学、东北路小学、大连商业学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财经学院、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海洋大学、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大连百年职校、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及市内各级行业体育协会等相关单位共22支队伍300多名运动员,通过抽签的方式依次上场比赛。
    参赛队伍分为少年组和青年组。比赛选手们用精湛的舞技,饱满的热情,用一组组活力四射的表演征服了在场观众。

市啦啦操运动协会主席、学院党委书记郭玉铸致欢迎辞

大连市啦啦操运动协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郭玉铸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他说:“啦啦操是结合体操、健美操、街舞、芭蕾等技术的一项涵盖各种体育运动和舞蹈技巧于一体进行综合编排的有氧运动。它的运动特点和综合受益,使得该项目拥有了广泛的社会基础和大众需求,正在快速向社会传播。近年来,国内很多地区相应引进啦啦操运动并迅速普及。在大连这座体育名城、时尚之都,啦啦操运动也日渐发展,蓬勃兴起。目前,大连市各大专院校、健身会所以及中小学参与啦啦操运动的人数已有数千人。参与和受众青少年群体迅速增长。虽然在大连市啦啦操运动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但在全市性的体育赛事中尚属空白,亟待各方力量鼎力襄助!这次由大连元正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公益冠名的“清洁能源杯”大连市首届青少年健身啦啦操大赛,响应国家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倡导绿色、环保、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共识,这与啦啦操运动精神同脉相承,是啦啦操这项面向青春引领时尚的新兴运动的最好阐释!”

大连市商业学校代表队在比赛中
大连外国语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
大连市百年职校代表队在比赛中

团市委副书记孙晓峰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说“本次比赛不仅是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也是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此次赛事的举办,不仅能为我市啦啦操运动的普及,以及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为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的进一步开展提供良好契机,相信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大连市体育事业尤其是青少年健身啦啦操项目的广泛深入发展。”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大连海事大学啦啦操队技高一筹,获得团体冠军;我院获青年组自选动作一等奖。

优胜队获奖
优胜队获奖
与会领导及嘉宾与运动员合影

下午6点,“清洁能源杯”2017年大连市青少年健身啦啦操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参赛的22支队伍从节目的整体构思到具体动作设计,都充分展现了队员们的创造力和协作力。队员们青春矫健的动作展现出年轻人特有的激情,巧妙时尚的服饰造型诠释了力与美的结合。2个小时的激烈鏖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饕餮盛宴。
  青少年健身啦啦操的明天,一直在路上。


  小贴士:啦啦操诞生于100多年前的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一项运动,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国家级和世界性的专业赛事。啦啦操是结合体操、健美操、街舞、芭蕾等技术的一项涵盖各种体育运动和舞蹈技巧于一体进行综合编排的有氧运动。它的运动特点和综合受益,使得该项目拥有了广泛的社会基础和大众需求,正在快速向社会传播。近年来,国内很多地区相应引进啦啦操运动并迅速普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5 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