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主页  机构介绍  学风建设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心理测评  征兵专栏 
新闻动态
· “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事务服务中... 2023/11/30
· 学风建设|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召开... 2023/11/28
· “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总支开展“走... 2023/11/28
· 院长匡国柱寄语2019届毕业生:勇担... 2019/11/25
· 用青春和梦想演绎“光荣绽放” 2019/11/25
精品工作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18-03-06 15:11 安宝华  city.dlut.edu.cn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于2018115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沈海龙主持。

我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沈海龙副院长主持会议

匡国柱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

会上,匡国柱院长代表学院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匡国柱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学院以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理论联系实际的办学理念,集中精力进行学院内涵建设。围绕建设高质量应用技术学院的发展定位,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凝练学院的办学特色;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工作任务,基本实现了各项工作目标。

匡国柱院长分别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第41号令;健全完善制度建设,遵守八项规定,反对四风;贯彻落实省高校绩效考核工作,促进学院发展;以转型促发展,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风建设,教育教学合力育人;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工作;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办学条件;财务收支情况;做好后勤保障,打造平安校园;努力解决学院的历史遗留问题;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对2017年度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

在谈到新学年工作要点时匡院长指出,2018年,学院将围绕建设建设高质量应用技术学院的发展定位,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质量应用技术学院。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立足于巩固和完善已有成果,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全面落实2018年教育教学研讨会所确定的工作任务,实现教育教学研讨会所确立的各项任务。

匡国柱院长宣布了2018年的12项主要工作:

一、突出高校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引领作用;二、努力推进转型发展;三、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四、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五、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七、探索与企业深度合作的新模式;八、继续推进个性化培养工程;九、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教育;十、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十一、完善学院制度化建设;十二、推进学院问题解决。

郭玉铸书记作学院党委工作总结

郭玉铸书记在会上作学院党委工作总结。郭书记在总结中指出,2017年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将两个牢牢把握原则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中,贯穿于学院民办应用型大学信仰铸魂,立德树人育人工程中,从城市学院实际出发,认真落实《学院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在办学治校、从严治党、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学院党委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

郭书记从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话精神和两个31号文件精神;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群团、工会工作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党委2017年度工作。

郭书记还谈到了2018年度工作设想:

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学院的教育教学各方面; 二、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侧重合格党员;深入开展和落实校园先锋工程建设;制定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三、深入落实31号文件精神,完善学院党建机构设置,制定党建队伍的激励、考核、评聘等规章制度;制定出台《城市学院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各项基础制度,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党委委员责任与分工;四、组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开展十九大精神的研究,学院设立课题专项;五、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校规范化建设,以更好地做好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指导与监督。七、筹备召开城市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八、提高政治站位,在学院选择投资方及转设重大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

各位副院长也分别向与会教师汇报了各自的工作状况。

会议最后,全院民主测评代表对学院班子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评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5 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