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主页  机构介绍  学风建设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心理测评  征兵专栏 
新闻动态
· “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事务服务中... 2023/11/30
· 学风建设|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召开... 2023/11/28
· “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总支开展“走... 2023/11/28
· 院长匡国柱寄语2019届毕业生:勇担... 2019/11/25
· 用青春和梦想演绎“光荣绽放” 2019/11/25
精品工作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长匡国柱寄语2019届毕业生:勇担使命 不负时代
2019-11-25 13:33  

628日晚6时,我院在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为1638名毕业生壮行。学院领导、1600多名2019届毕业生、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杨斌副院长主持。

杨斌副院长主持典礼

杨斌副院长宣读获得辽宁省、大连市和城市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应届毕业生名单。我院2019届毕业生共有1638人,58人荣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称号,49人荣获“大连市优秀毕业生”称号,161人荣获“城市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考取国内研究生230人,考研率14.04%,达到了历年来的最高水平,有41名同学考取了985211工程院校,考取国外院校的研究生27人。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在辽宁省同类院校中仍然名列前茅。

优秀毕业生受到表彰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代表依次走向主席台,接受学院的表彰,接受全院师生的祝贺。

学院领导、分院领导向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匡国柱院长、郭玉铸书记和各分院院长,分别向荣获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刘冬梅发言
毕业生代表裴佩发言
在校生代表宿崇浩发言

教师代表刘冬梅、毕业生代表裴佩、在校生代表宿崇浩分别在会上发言。

匡国柱院长向2019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

匡国柱院长在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步入崭新征程的2019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含辛茹苦养育同学们成长的各位家长、向竭尽所能培育同学们成才的学院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即将奔赴祖国四面八方的2019届毕业生

匡院长深情地回忆起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的四年的宝贵时光,表达了依依不舍难说再见的真挚情感。在临别之际,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勇担使命,不负时代。

当今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代。同学们应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豪情。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希望同学们敢于追梦,坚韧前行。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就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要经得起打磨,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肩得起使命。

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积极向上。

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让读书学习、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源泉。不但要向书本学习,更应该向实践学习,向社会学习,向一切可以学习的人学习。愿你们成为腹有诗书、心有使命、肩有担当的新青年。

望同学们胸有敬畏之心,常怀感恩之念。

南宋大学者朱熹在《中庸注》中说:“君子之心,常存敬畏。”有敬畏才有危机感,才能知方圆,才能守规矩,才能行之高远。

常怀感恩之心是一种善良的美德,是一种可贵的积极态度,也是做人应有的心态和成功的重要因素。常怀感恩之心能使你们的身心更好地适应社会,顺应自然。

匡院长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锦绣前程,一帆风顺,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拥有美好灿烂的未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5 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