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主页  机构介绍  学风建设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心理测评  征兵专栏 
服务指南
·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2023/11/30
· 机构介绍 2015/06/05
· 学生教育管理 2023/11/28
· 国防教育(学生入伍) 2023/11/28
· 学生资助 2023/11/28
精品工作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机构介绍
2015-06-05 01:19  

学生工作部是学院的行政部门,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工作。学院组建几年来,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学院实行学生管理“院长-分院院长-系主任-导师”的四级管理制,学生工作部认真贯彻“以学生为中心 、理论联系实际”的办学理念,转变管理观念,从调动学生潜能,引导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培养学生自律精神入手,结合学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系统地对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学生工作部注意“调查研究、掌握情况、沟通信息、检查指导、和统计分析”,已培养学风建设和提高学生道德素质为重点,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己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为把学生培养成为“宽基础、精专业”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合格人才创造良好氛围、提供优质服务。  

主要职责:  

1.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及学生管理工作。  

2. 制定全院学生教育及管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督促、检查和指导各院(系)学生工作,评价各院(系)学生工作。  

4.组织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指导各院(系)学风建设工作。  

5.掌握学生思想状况,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6.组织新生入学教育、毕业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  

7.负责学生纪律和校园秩序,处理紧急事件和违纪事件。  

8.组织学生的奖励评优工作及其表彰活动。  

9.负责学生勤工助学、贷款及保险等工作。  

10.完成院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5 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