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主页  机构介绍  学风建设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心理测评  征兵专栏 
电动动态
·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走进社区参... 2023/12/08
· 致敬英雄——电子与自动化学院组织... 2023/11/28
·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师生参观英特... 2019/06/15
· 张明君副院长被聘任为辽宁省能源电... 2019/05/09
· “两会青年说”研讨会 2017/05/02
精品工作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电动动态>>正文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师生参观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
2016-09-22 12:51  

为拓宽电子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的专业视野,亲身体验现代化大工厂的生产流程和企业文化,在招生就业部宋丽英主任的协调下,电子与自动化学院的70余名师生在电子与自动化学院林敏院长、刘丽娟主任的带领下于624日上午参观了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的企业发展历程展厅,了解东风日产公司的发展史和企业文化。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筹建于2012年,2014年正式投产。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占地面积为132万平方米,目前装配的车型主要为新逍客和新奇骏,一期年产能15万辆,二期建成后产能将达到30万辆,主导东风日产旗下SUV车型生产,定位为魅力工厂。

师生们与刚下线的新逍客车合影留念

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师生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参观了汽车组装流水线。与印象中的生产工厂不同,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整个车间架构错落有致,组装工人衣着整洁,车间不时传来阵阵悠扬的音乐。生产车间采用立体化结构,各个模块被智能循迹车运输到各个指定位置,随着传送带的缓缓运行,经过安装、喷漆、防水测试等一些列工序,一辆全新的汽车就在我们面前脱胎成形,80%以上的生产组装都是由机器人(机械臂)完成的。师生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讨论实验室完成的自动化设计与工业化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系统之间的区别与关联。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与刚刚组装完成的一辆新逍客汽车合影留念。同学们与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热烈讨论,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宋丽英主任和林敏院长也就工厂接收学生专业实践、实习、师资培训与交流等事宜与工作人员沟通洽谈,探索校企合作的深度内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5 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