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主页  机构介绍  学风建设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心理测评  征兵专栏 
电动动态
· 致敬英雄——电子与自动化学院组织... 2023/11/28
·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师生参观英特... 2019/06/15
· 张明君副院长被聘任为辽宁省能源电... 2019/05/09
· “两会青年说”研讨会 2017/05/02
·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2016年学风建设活... 2017/03/31
精品工作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电动动态>>正文
 

电子与自动化学院2016年学风建设活动月展示
2017-03-31 11:35  

学风建设一直是电子与自动化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核心内容,本次学风建设活动月的指导思想是“以榜样促学风,以活动推学风”。分院在继续严抓考勤、考风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实际,设计并组织了系列学风建设活动,旨在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和培养学生责任感。

一、发挥榜样力量之青春分享主题系列活动

“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由分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青春分享大讲堂”活动从1024日开始,每周三下午530在教学楼1310举行。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本次活动共举行四场,分别以“创新实践”、“自强/学习”、“青春故事”、“志愿者/学生活动”为主题开展。

大家通过聆听他人的青春故事,收获了很多成功的经验,使同学们对青春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也为以后书写自己的青春做好了一定的准备。分享青春故事,感悟魅力人生,我们的青春,必将无限美好,前程似锦!

二、朋辈教育之“电院小先生”开讲了

为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电子与自动化学院从2015年开始组建了由“优秀学生标兵”及学科学习优秀的学生为主体的“电院小先生”学习互助团队。本学期在总结以前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加大对新媒体(QQ群、微信)的利用,将学业优秀的学生根据其擅长科目分成两人一组,每日上传一题,并负责当天的答疑工作。同时在期中、期末复习阶段进行集中的答疑讲解。

三、培养创新意识之创新思维大赛

“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是电子与自动化学院学生的必修课。1115日,分院团委举办了“创新思维大赛”,参赛者有的对传统文化的传播方式提出新的见解;有的对生活用品进行改进增加了实用功能;有的进行电子产品的开发实践。比赛中每一位参赛者都在尝试中进行思考、实践,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他给学生提供的是激发创新火花的种子,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其以后的创新实践奠定基础。

四、提高动手实践能力之“M兴趣小组

为了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学习兴趣,2015级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级队开展“M兴趣小组”活动,从10月开始在每个班级组建了3-4个兴趣小组,进行电子产品开发实践。126日下午,分院在教学楼1207教室举办M兴趣小组作品展示大赛,共有18组作品参与比赛。

比赛过程中,18组成员准备充分,通过PPT介绍作品的设计版图、功能,随后进行作品演示,并认真回答了评委的提问。

成立“M兴趣小组”的初衷就是要把有创新想法、能坚持创新的同学聚集起来,一起动手实践,一起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培养团队素养。

五、与诚信同行之“诚信考试”宣誓大会

1220日中午,分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诚信考试”宣誓大会。在宣誓大会中,大家一同学习了学校关于期末考试的相关要求及违纪处理规定并宣读了诚信考试倡议书,同时邀请2014级优秀学生标兵分享期末复习心得体会,分院团委副书记李权同学带领同学们一同宣誓——以实力验证自我,以诚信构建人生。

良好的学风需要长期积累和不断传承,电子与自动化学院将以学风建设月为起点,将优良学风传承下去,共同营造“勤奋、创新、求真务实”的良好成长环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5 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