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主页  机构介绍  学风建设  思想教育  学生资助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心理测评  征兵专栏 
建工动态
· GIS技术引领空间智能创新,学涯思政... 2023/12/13
· 经天纬地,勇攀高峰——“我们登顶... 2023/11/30
· “职”点迷津 ,“筑”梦成长,我院... 2023/11/29
·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辽宁省建设类院校... 2019/10/23
· 城院速递|央广网等多家媒体关注我院... 2019/06/15
精品工作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建工动态>>正文
 

经天纬地,勇攀高峰——“我们登顶了”专题学术报告
2023-11-30 08:1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升学生专业认知度和学习热情,激发同学们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邀请中国测绘学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华测副总裁胡炜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我们登顶了”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绘教研室主任马明舟主持,我院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胡炜副总裁讲述了2020年5月27日11时整,中国测量登山队历尽艰辛,成功登上珠峰峰顶,完成第三次珠峰高程测量的外业数据采集工作。报告会中,胡炜副总裁从“为什么要进行第三次珠峰测量”、“第三次珠峰测量和前两次有何不同”、“珠峰测量难在哪?”、“国产北斗装备为什么能登顶珠峰” 等几个方面为师生们介绍了第三次珠峰高程测量的整体情况,生动讲述了我国各类技术人员为测量珠峰高度奋力拼搏的故事,这是中国人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象征,同时更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生动写照。

  本次讲解使广大师生了解到了珠峰测高的时代背景与深远意义,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要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和过硬本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自身专业素养;二是要发扬测绘人经天纬地、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不畏辛苦、努力奋进,为学校添荣誉,为国家增光彩。

  此次报告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学们踊跃发言,胡炜副总裁也多次与学生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胡炜副总裁的专业讲解,同学们也拓宽了视野,感受到了此次珠峰高程测量的艰难险阻和测量人员的无私付出,这无一都不激励着同学们认真学习新一代测绘人为祖国测绘事业发展的无私奉献精神,经天纬地的精益求精精神,贡献青春和力量的攀登精神!

  此次珠峰测量采用的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其他一系列国产设备所测出的世界最新珠峰高程,也让同学们深深感慨于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和测绘行业的“领头羊”地位。

  会议结束后,在场师生们向胡炜副总裁致以热烈的掌声,通过本次专题学术报告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测绘行业的发展态势和光明前景,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及对本专业的信心!经天纬地展人生远大抱负,纵横四海绘人生美好蓝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2015 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